晴時多雲

美政府關門35天 無薪假公務員做這件事賺家計

2019/01/25 17:16

Uber執行長柯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透露,在美國政府部份關閉期間,有無薪政府雇員正當起了Uber司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持續部份關門,影響政府雇員生計,有團體為目前放無薪假的雇員供應免費啤酒,也有雇員在此期間另尋兼職。Uber執行長柯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透露,有部份政府雇員正當起了Uber司機。

《CNBC》23日報導,Uber執行長柯斯洛夏西透露,在政府部份關閉期間,陷入無收入困境的政府雇員,正在當Uber司機兼差,「我們還沒有計算有多少新司機加入,但這個狀況確實在華府發生,且發生在最需要的人身上,但我們希望這會結束」。

柯斯洛夏西表示,成為兼職Uber司機的門檻相對較低,任何擁有汽車、駕照和無犯罪記錄的人,只要下載APP就可以入行,「Uber的好處是,對於暫時流離失所的人,如果他們失去工作,或發生意外而需要一些收入機會,就可以去找Uber。而當他們不需要Uber時,就可以轉換跑道」。

但柯斯洛夏西也稱,雖然歡迎新駕駛員加入,但因政府關閉造成無薪雇員成為兼職Uber司機,「絕對不是我們希望新合作夥伴加入的方式」。

目前華府正處於政府關閉的第35天,超過80萬政府雇員處於無薪狀態,面臨著巨大財務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