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前11月建物開工總樓板面積達726萬坪 有機會挑戰近4年新高

2019/01/24 14:35

去年經濟維持平緩成長,也帶動住宅、工業倉儲以及辦公類建物開工的樓地板面積有所起色,根據內政部統計處最新統計資訊,去年前11個月,全國建築物開工總樓地板面積高達約726萬坪,已經超越2017年全年近703萬坪,預期有機會挑戰近4年新高。(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經濟維持平緩成長,也帶動住宅、工業倉儲以及辦公類建物開工的樓地板面積有所起色,根據內政部統計處最新統計資訊,去年前11個月,全國建築物開工總樓地板面積高達約726萬坪,已經超越2017年全年近703萬坪,預期有機會挑戰近4年新高。

若進一步細分,住宅、工業倉儲、商業以及辦公等各類建築物開工統計狀況,去年前11個月,除商業類累積約17萬坪,相較2017年全年38萬坪,已經幾近腰斬的衰退情況外,其餘住宅、工業倉儲與辦公均較2017年成長或是維持相當水準。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住宅市場受到景氣觸底回溫,雖然沒有投資需求重新回籠,但建商感受到自住的剛性需求買盤仍強勁,搭配搭配合宜的總價、單價與具備吸引力的付款方式,仍可吸引自住客戶的目光,此外,去年1月1日雨遮不登記的制度上路,也加快建商請照開工的速度,因此住宅開工宅數與開工面積都可望寫下近4年以來的新高。

房市剛性買氣回籠 去年住宅類開工宅數可望挑戰10萬宅

根據統計資訊,去年前11個月,住宅類建物開工宅數累積約9.3萬宅,預料全年有機會挑戰10萬宅,總樓地板面積則高達431萬坪,佔所有建築物開工樓地板面積比率約59%。

曾敬德表示,從住宅類的開工佔比不難看出景氣變化,房地產景氣較好時,住宅類的開工佔比一度高達64%,不過隨景氣衰退,開發商對於住宅開發趨於謹慎,近年最低也降至54%,不過2018年又回升到59%,不難看出開發商因應景氣與政策,出現一小波開發熱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