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大憂慮 美商對台今年景氣前景信心轉弱

2019/01/23 12:40

美國商會對台灣今年經濟前景信心轉弱,台北美國商會會長李豪指出,主要有5大憂慮。(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北美國商會今(23日)發佈「2019年商業景氣調查」,對台灣今年經濟前景信心大降約10個百分點至45.8%,明顯下滑,台北美國商會會長李豪(Lee Seewald)指出,5大憂慮來自美中貿易紛爭、中國對台壓力與美國優先政策以及網路安全威脅與智慧財產權的不完善。

問卷調查也指出,有近53.6%的高階企業領袖對台灣未來3年經濟展望仍相當樂觀,和去年沒有太大差異,約有8成高階經理人對今年及未來3年公司獲利具有信心。

美國商會會長李豪(左)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右)發表《2019商業景氣調查》。(記者林菁樺攝)

另外,商業景氣調查報告還發現,89%的受訪預期公司雇用人數將增加或維持不變,87%對電力供給感到憂慮,較去年略增,而有63%關切非核家園政策走向,59%的受訪者則不滿意政府高階決策官員對商業活動的重視度。

李豪說明,電力穩定供應對企業發展是關鍵因素,「需要有更確定、足夠的電力」,因此美商成員關切台灣未來的能源政策走向;台北美國商會表示,不會特別在在意哪種類別,重點要有穩定的能源供應。

至於中國對台施加壓力、緊張情勢升溫,對美商在兩岸生意往來是否造成衝擊,李豪也說, 美國企業在兩岸都有商業活動,企業會更著重於經濟能力方面的拓展。

李豪還特別提到,過去許多建議很難被解決,但在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協助下,直接面對面溝通,讓小問題也能快速被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