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取消劉鶴協商 庫德洛出面否認

2019/01/23 09:36

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否認取消劉鶴協商的傳聞。(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計畫本月底舉行貿易戰高階級官員協商,稍早多間外國媒體放出消息,由於美中間在結構性問題上仍有分歧,美國取消中國副總理劉鶴的訪美行程,不過該消息已經被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否認。

美國取消劉鶴訪美消息傳出後,庫德洛接受《CNBC》訪問,並在訪談中否認了這項傳聞。庫德洛在訪談中2次強調「消息是錯誤的」,美國並沒有取消本次協商,「我不知道人們(報導)怎麼會有這樣(取消劉鶴訪美)的想法,我在這裡否認傳聞。」庫德洛表示,美中協商仍會照原定計畫進行。

庫德洛補充,總統川普無論在貿易不公、竊取智慧產權、關稅壁壘等問題上都對中國施壓,因此這會是美國和中國有史以來,最廣、最深的協商。庫德洛透露,美國和中國協商沒有碰壁,川普和習近平正一同合作,以解決中國經貿問題,兩者在G20上的會談有良好了化學效應,並一路保持到現在。

庫德洛最後表示,上1輪美中副部長級協商已經含括了所有的貿易戰議題,並再次強調取消劉鶴訪美是假消息,「我們沒有取消(劉鶴訪美),沒有、沒有!我要在這裡終止謠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