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范冰冰逃稅效應 中國藝人3個月補稅逾500億元

2019/01/22 20:14

面對范冰冰去年逃稅風波,中國稅務總局此前也發佈通知,要求影視從業人員在同年12月底前自查自糾及主動補繳稅款,而截至當前累計申報稅款竟已高達117.47億元人民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中國藝人范冰冰去年爆出逃稅醜聞後,國家稅務總局便發佈通知,要求影視從業人員在同年12月底前自查自糾及主動補繳稅款,可免予行政處罰。而隨著當前第一階段補稅已結束,累計申報稅款竟已高達117.4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28.62億元)。

據《新華社》報導,面對范冰冰去年爆出逃稅遭罰高達8.83億元人民幣欠稅和罰款,引發軒然大波。中國國稅總局隨後便發佈通知,針對影視製作公司、經紀公司、演藝公司、明星工作室等影視行業企業和高收入影視從業人員進行2階段的補稅,其中第1階段已於去年12月31日結束,累計金額達117.47億元人民幣,其中115.53億元已入庫,而第2階段則是在今年1月至2月實施。

儘管報導內容未提及此稅款的來源,但中國網路上也流傳1份名單,涵蓋17名1線藝人據傳已遭約談,補稅金額更以上億人民幣計算,其中楊冪、黃曉明、趙麗穎、孫儷、鄧超、趙薇、吳亦凡、迪麗熱巴、鹿晗、章子怡、汪峰和黃渤等皆入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