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任正非發起「魅力攻勢」公關公司:難以恢復外界信心

2019/01/21 15:32

公關顧問公司Insignia董事總經理Jonathan Hemus表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中)近日對外的「魅力攻勢」是朝著正確方向邁進,但不太可能迅速提升其全球聲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去年遭美國及其盟友抵制5G設備,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經過長期沉默後於日前出面表示,若美方不希望華為進入某些市場,該公司願意退讓,並宣稱外界誇大了華為的成就。有公關機構高管透露,華為近日對外的「魅力攻勢」是朝著正確方向邁進,但不太可能迅速提升其全球聲譽。

《CNBC》今(21)報導,華為因過於神秘而經常遭到批評,創辦人任正非也鮮少對外露面,而面對去年一連串對產品安全性的質疑,任正非於上週在其華為東莞的智慧型手機工廠舉行國際媒體訪問,《CNBC》指出,任正非花了約2個多小時回應記者提問,並回應部份對華為的指控。

公關顧問公司Insignia董事總經理Jonathan Hemus對此表示,任正非願意公開成為媒體焦點、允許媒體進入其工廠,是積極的舉動,「然而,華為對於外界龐大指控所發出的『魅力攻勢』,充其量只是往正確方向邁出一小步」,並稱僅僅是公關活動「無法恢復外界對華為的信心」,而華為若要重建信任,「企業應證明,其誠信與聲稱的一樣無懈可擊」。

華為董事會成員陳黎芳則回應《CNBC》,稱該公司非常關注外界的誤解,「儘管近年來,我們做出了更公開、透明和負責任的努力,但誤解仍然存...華為不僅在今年,且在可預見的未來,將致力於更開放和透明...我們將繼續讓事實說明一切」。對於華為的神秘形象,陳黎芳表示,該公司「是1家在競爭激烈的技術領域的私營公司,重要的研發計劃,是我們業務的戰略驅動力。出於這個原因,我們過去傾向保持低調」。

任正非另在近日2封華為內部郵件中坦言,「未來幾年,整個大形勢應該沒有想像中那麼樂觀,我們要有過苦日子的準備」,以及「也要放棄一部分平庸的員工,降下人力成本來」,暗示華為未來可能裁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