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領多少》羨煞人 台塑集團平均年終33.2萬比新鮮人年薪高

2019/01/18 13:07

台塑集團年終獎金5.83個月,並加發1.5萬元的紅包(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國際油價暴跌拖累,台塑集團今年年終獎金縮水,不如前3年6個月起跳,不過,仍有5.83個月,並加發1.5萬元的紅包,以台塑員工平均薪資換算,每人可領33.2萬,比新鮮人年薪還高,令人稱羨。

以台塑員工平均薪資約5.45萬元換算,平均每個人還是可以領到31.7萬元,再加上加碼紅包,則高達33.2萬元,預計最晚年節前1週就會入袋。

台塑集團去年第4季,受油價暴跌拖累,獲利大不如預期,四寶合計去年全年稅後純益2109億元,年衰退11.5%。

依台塑集團的年終獎金計算原則,集團員工今年可領到5.83個月本薪的年終獎金,不如前3年6個月起跳,引發員工不滿,不過在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與工會討論後,決定加發1.5萬元的紅包,換言之,今年集團員工每人可領得5.83個月,並加發1.5萬元的紅包。

★想知道各行各業今年年終獎金領多少嗎?歡迎請上自由電子報《年終領多少》專區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