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新零售進軍美國市場 CES展打造智慧零售主題展

2019/01/08 11:02

群創董座洪進揚(中)親自帶隊,前往美國參加CES展,進攻美國新零售市場。(群創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外貿協會攜手台灣面板廠-群創及供應鏈,於1月8-12日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CES)打造「智慧零售主題館」,吸引美國零售通路與電商通路買家高度興趣。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指出,中國與美國新零售轉型速度超乎預期,顯示屏商機潛力大。群創加緊腳步,因應不同實體門市需求,除了23.1吋長條屏之外,開發50、60、 90公分全系列顯示屏,適合藥妝店、生鮮超市、量販、精品百貨、機場無人店等不同零售類型。楊柱祥強調,從屏幕到渠道 From Panel to Channel,群創以面板技術實力(hardware supplier),整合新零售顯示器生態系(solution ecosystem),實現新零售趨勢。

楊祥表示,新零售趨勢席捲全球,高科技的智慧屏幕與人機介面系統整合是新零售升級的重要關鍵,群創去(2018)年8月在台南打造的全家群科店,光1家店就用到200多個顯示器,導入自助結帳與IoT設備監控,並使用多種群創光電的電子屏幕、電子看板、冰箱透明屏等,現已擴展到南台灣多家特色門市。

楊柱祥指出,群創獨家開發的23.1吋貨架條型顯示器,整合軟體、影像識別與大數據人流分析的平台載具,與全家合作的智慧科技店測試半年結果,證實精準行銷增加60%以上銷售額,不僅降低店員勞務工作,將來並可能做到賦能店員及時銷售商機(empower the frontline for customer service),將電子標籤與線上廣告做一創新整合。

受中美貿易戰衝擊,美國零售業不斷加碼黑色星期五特賣,絞盡腦汁要讓民眾從荷包中掏出錢來。亞馬遜的Amazon Go無人商店,還有Amazon 4 Star實體店,線上整合線下實體通路,透過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刺激 O2O 零售業績。亞馬遜擁抱虛擬科技的作為,也讓美國 Wal-Mart, Kmart, Target, Macy’s, IKEA紛紛在紐約市打造新零售實驗店,2019年美國零售業重新塑型的腳步更快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