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滙豐私人銀行:2019年看好美及不含日本的亞洲股票

2019/01/07 15:58

滙豐私人銀行亞洲區首席市場策略師范卓雲指出,目前投資人情緒過度悲觀,2019年看好新興市場及亞洲資產表現(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全球股市歷經2018年的重挫,投資人的投資情緒過度悲觀,滙豐私人銀行亞洲區首席市場策略師范卓雲今日指出,目前許多國家的股票估值,已接近5年低點,出現具吸引力的投資價值,2019年的資產配置仍看好風險性資產,尤其偏好美國及不含日本的亞洲股票。

 在固定收益市場的投資策略,則建議增加美國投資等級債券,並加碼新興市場債券。在亞洲債券當中,偏好中國、印尼及韓國的個別債券。

 滙豐私人銀行今日發布2019年投資展望,滙豐私人銀行指出,隨著中國陸續推出財政刺激措施,加上美國經濟穩健成長,讓全球經濟周期得以延長,根據該行預測,2019年及2020年全球GDP成長率將溫和減緩,分別降至2.6%及2.4%,目前固定收益市場已反映美國聯準會2019年升息的因素。

 滙豐私人銀行更預測,美聯準會在2019年3月、6月還會再升息2次,然後按兵不動,直至2020年9月和12月將會降息,而美國10年期債券的殖利率於2019年底和2020年底將落於2.5%。

 滙豐私人銀行亞洲區首席市場策略師范卓雲指出,過去的強勢美元漲勢將逐漸減緩,預期今年美元只會溫和上升,使新興市場的投報率得以改善。他預估,今年美元兌人民幣匯價將相對穩定,不會出現較大幅度的貶值,預估年底人民幣匯價為7.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