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成受訪者質疑!星國調查:東南亞應慎防中國「一帶一路」

2019/01/07 11:36

70%受訪者認為,東南亞國家應該謹慎的與中國的「一帶一路」進行談判,以免陷入無法支撐的債務困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一項今天公布的政策調查,70%受訪者認為,東南亞國家應該謹慎的與中國的「一帶一路」進行談判,以免陷入無法支撐的債務困境。

根據《路透》報導,與新加坡政府有關的智庫尤索夫伊薩東南亞研究所(ISEAS-Yusof Ishak Institute)進行調查,訪問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10國,當中包括政府、學術圈與商界、民間社會和媒體的1008名人士,結果發現東南亞國家對「一帶一路」質疑。

調查也發現,東南亞國家除了質疑「一帶一路」,也越來越懷疑美國作為區域戰略夥伴和提供安全的承諾,並提到中國的影響力對於東南亞的政治和經濟上都有所增長。

調查中有將近50%受訪者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帶一路」,將讓東協「更接近落入中國勢力範圍」,另有1/3表示這項計畫缺乏透明度,16%則預測會失敗。

高達7成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政府在談判一帶一路時應該保持謹慎,以避免陷入中國龐大的金融債務,這種觀點以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泰國的受訪者最為強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