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石油制裁 伊朗盼更多潛在買家

2019/01/07 12:12

根據伊朗官方說法,仍有許多「潛在買家」不理美國制裁,有意進口伊朗石油。(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對其實施經濟制裁,其中1項制裁便是要完全阻斷伊朗的石油出口。而在制裁的當下,伊朗官方透露實際上仍有許多潛在買家願意購買伊朗石油,並且期盼未來可以找到更多買家。

根據伊朗石油部副部長Amir Hossein Zamaninia說法,儘管美國放話會對所有購買伊朗石油的國家實施制裁,不過在市場競爭下,仍有許多潛在買家願意購買伊朗石油。

而美國在去年11月制裁正式實施的同時,也宣佈了8個豁免的國家,對此Amir Hossein Zamaninia表示,這些國家進口伊朗石油的數量極少,「甚至連1桶都不願意購買。」

美國公佈的8個豁免國家,包含台灣、中國、印度、南韓、日本、希臘、義大利、土耳其,豁免期限為180天。而早在台灣正式列入豁免國前,中油就已經表示,台灣從伊朗進口的石油數量不多,就算被美國阻斷進口,仍可以從其他國家補足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