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撒幣救經濟?中國1個月內批准逾4兆投資基礎建設

2019/01/06 19:37

為提振國內經濟,中國政府竟在1個月內批准高達9300億人民幣的基礎建設投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持續讓中國經濟放緩,近日有消息傳出,中國政府為快速提振國內經濟,在短短1個月內就批准高達93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17兆元)規模的基礎建設投資項目。

據《中國證券網》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在2019年第1週便先後批准「江蘇省沿江城市群城際鐵路建設規劃(2019-2025年)」以及「武漢市城市軌道交通第四期建設規劃(2019-2024年)」,2項規模涉及3786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兆)的投資,加上此前廣西北部灣經濟區、上海、重慶、杭州和濟南等多個軌道交通規劃,當前政府已在1個月內批准高達9300億人民幣的規劃案。

對此,中國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指出,中國今年宏觀政策明顯轉向,著力點在於加大基建投資力度,因基建投資加快步伐將對投資增速起到助力作用,預計今年基建投資將成長10%成為拉動投資的關鍵力量。

有些專家認為,中國政府在過去6年對基建投資較不積極,甚至表示,部份地鐵並非基於「實際需要」,反而會加重地方債務負擔。

但面對此前中國人民銀行宣佈將於月內分2次共降低存款準備金率1%,釋放1.5兆元人民幣。外界也分析,此舉恐是為配合政府加大基建投資以因應經濟走緩的形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