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經濟論壇」將登場 傳王岐山出席求見川普

2019/01/06 19:56

知情人士透露,在中美貿易戰談判期限倒數之際,王岐山(見圖)極可能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可望與川普會晤。(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談判期限倒數53天,港媒報導,根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有可能將出席1月22日起於瑞士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並且將與已確認會參加的美國總統川普會晤。

美國貿易副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將在7日率團至北京與中國進行貿易磋商,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王岐山可能將率團赴瑞士參與世界經濟論壇,由於川普也會參加,雙方會不會見面成為矚目的焦點。

專家認為,如果7日的貿易磋商進行順利,將會有更多中美更高層的討論。中國社會科學院的國際關係專家陶文釗表示:「7日的談判結果將在1月底達沃斯見真章,雙方也將一起討論新的問題。」陶文釗並且指出:「這是在3月1日的談判期限前,逐步縮小雙方差距的過程。」

川普在4日時聲稱,中國經濟成長的疲弱使美國在談判中居於上風,因此他覺得中國會「很想要達成協議」。另一方面,王岐山在北京則以「救火隊長」的稱號聞名。

《彭博》報導,如果川普不願意在達沃斯的論壇中與王岐山見面,將由其他代表替代,也能看出7日的貿易磋商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