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前1個月達標! 去年國銀中小企業放款突破2700億元

2019/01/03 17:29

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新增金額,去年前11個月已突破2700億元,已提前一個月達標!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宣布,本國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去年前11個月新增金額合計為2,721億元,提早一個月達成金管會設定的2,700億元目標;其中,對中小企業放款最多前三名,依序為中信銀、台企銀與國泰世華。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截至去年(2018)11月底止,本國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餘額達6兆3,746億元,11月單月較10月新增374.59億元。若進一步看,去年1至11月新增金額為2,721億元。

由於金管會對2018年國銀中小企業放款,設定目標為2700億元,這也是史上最高的目標金額,前年(2017)當時目標為2400億元。

對於去年國銀提早一個月就達成放款目標,是否代表中小企業對景氣看法,持正面態度?或是目標訂得太低?

對此,王立群說明,金管會訂定這項目標,目的是鼓勵銀行在兼顧風險控管下,對中小企業提供必要的營運資金,以營造有利中小企業融資環境;他強調,這是考量整體市場環境下,一個合理且可及目標。

王立群指出,個別銀行可能會有季節性因素,或是因為年關將屆,中小企業客戶有比較大的資金需求,這部分不多做臆測。

根據金管會統計,去年前11個月國銀對中小企業新增放款金額,最高是中信銀的303億元,第二高是台企銀為248億元,第三為國泰世華的242億元,換言之,前三大對中小企業放款的銀行當中,民營銀行就佔了兩家。

此外,今年是否會繼續採取2700億元為目標,還是考慮要適度提高金額?王立群表示,目前還沒有討論,今年還要再等過一段時間後,才會決定出目標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