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的意外效果:美國貿易額竟大增

2018/12/30 22:11

貿易戰的意外效果,就是美國的貿易大增。(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發動中美貿易戰,雙方幾乎全面大幅課徵關稅,不過與直覺相反的是,貿易並沒有衰退,甚至發展蓬勃。

《彭博》報導,之所以造成此現象的理由為預期關稅升級,因此向各零售商及企業趕著下訂單,尤其是涉及到中美2國業務的更是出貨快速。

洛杉磯港的發言人聖菲爾德(Phillip Sanfield)指出:「現在加州南部的倉庫及配送中心都爆滿了,貨物實在太多,使我們面臨了物流的問題。」聖菲爾德預期,今年洛杉磯港的吞吐量將創下史上新高。

除了預期的關稅戰而趕出貨外,今年美國經濟動能也推升了貿易活動。美國商務部統計,10月份的貨物及勞務進口值創下史上單月新高,出口值也一直維持在史上的高水平。

雖然世界貿易組織(WTO)9月時預測,全球貿易將因貿易戰而削減0.8個百分點至3.9%,不過對比2016年1.8%的成長率,數字仍然強勁,WTO的首席經濟學家Robert Koopman承認,2018年全球貿易仍是穩定的一年。

不過2019年貿易放緩的可能性也因此大增,即使進口的激增何時會結束尚不清楚,當然這也跟中美貿易談判前景仍不明朗息息相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