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開放市場新訊號 證監會:加快外資金融機構審核

2018/12/28 16:40

中國官員釋出開放市場的最新訊號,證監會副主席李超表示,將加快外資控股證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貨公司審核批准的進度。(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中國官員釋出開放市場的最新訊號;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李超週五出席論壇時表示,將加強資本市場對外開放,加快外資控股證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貨公司審核批准的進度。

報導指出,中國官員正致力於加大中國金融系統的開放程度,《彭博》經濟分析統計,中國開放外資金融機構的潛力很大,估計12年內將可為中國證券業單一產業,帶來33億美元的獲利。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李超週五表示,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目前確實面臨困難和挑戰,證監會將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方向,並做好資本市場的改革開放。李超也表示,中國將加速開放資本市場,建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綜合性投資銀行,並優化滬、深港通機制。

《彭博》報導,儘管中國與美國之間的貿易關係十分緊張,仍不斷強調開放資本市場的決心;過去幾個月,包括瑞銀正式成為中國首家合資券商控股股東,摩根大通與野村證券也已申請對合資公司持股比例提高至5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