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王今日登錄興櫃 早盤飆漲64%

2018/12/28 10:51

創王董事長朱克泰。(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以創新知識為主的新型態公司─創王(6724)今日正式登錄興櫃,股價大漲逾60%,展開蜜月行情。創王董事長朱克泰為台灣面板業資深戰將,朱克泰強調,創王業務重點在於「將知識轉換為利潤」,與上游產業鏈夥伴合作,手中約有20個合作案子進行,力拚2-3年內賺錢。

朱克泰擁有豐富面板業相關經驗,曾任友達副總經理、統寶總經理,後來轉戰中國,擔任和輝光電董事總經理,打造中國第一條AMOLED面板量產的生產線,兩年前返台成立創王。

朱克泰表示,創王運用團隊多年累積之薄膜核心知識,以及自有專利進行佈局,旗下共有SPIC(Smart Pixel & IC,智慧感測IC)、UHPD(ultra-high pixel-density,超高像素密度 )、O' flex(Origami Flexible,可撓式面板)3大平台佈局,以此技術為開端,協助產業鏈合作夥伴,瞄準智慧感測,以及AR/VR、智慧醫療等高附加價值之應用市場。

朱克泰指出,未來鎖定5G、IoT(物聯網)、AI人工智慧三大領域。5G時代即將到來,資訊傳送速率大幅提升,勢必帶動IoT物聯網技術的普及;創王的營收來源包括授權金、權利金,更重要的是若合作夥伴具有發展前景,雙方可進一步成立合資公司,例如創王與晶宏(3141)合資成立超炫,超炫以很短的時間完成AMOLED驅動IC的設計開發到出貨,目前已成功打入中國面板廠供應鏈,目前創王正和多家國際大廠進行聯合開發,希望可交出亮麗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