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趕春節前 勞動部下週討論客運「做9天休1天」

2018/12/20 13:13

勞動部將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客運業在春節期間能否調整例假為「做9天休1天」(十休一)。(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基法新制3月上路,鬆綁7休1(例假可在7天週期中挪移)需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勞動部討論後才能指定行業適用與否;因應豬年農曆春節腳步近,勞動部將在24日(下週一)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客運業在春節期間能否調整例假為「做9天休1天」(10休1)。

根據主管機關交通部送案進勞動部所陳述的意見,其規劃客運業可在年節、紀念日、勞動節日或其他中央主管機關規定等應放假日,為了疏運需求而調整客運業的例假,原則上擬調整例假為「做9天休1天」(十休一);若是遇到例外情況,可再加1天為「做10天休1天」。

勞動部官員指出,交通部提出的訴求符合「時間特殊」的例外型態,因應公眾生活便利所需,而有調整條件和空間,由於每年都會有春節、清明、中秋等年節、紀念日的公眾疏運需求,交通部提案也要求此例外型態不僅是為了豬年農曆春節,而是後續的「每一年」年節、紀念日,這些提案意見將會在勞動基準諮詢會上由委員廣泛討論、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