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再度不甩川普? 美國升息明天見真章

2018/12/19 19:13

儘管美國股市近期再度面臨拋售潮,美國總統川普也不斷隔空放話,但市場預期聯準會約有7成機率升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在台灣時間明天凌晨決定是否再度升息,儘管美國股市近期再度面臨拋售潮,美國總統川普也不斷隔空放話,但市場預期Fed約有7成機率升息。

聯準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在明天宣布今年最後一次利率決策,為了實現貨幣政策正常化及抑制通膨,Fed可能進行今年第4度升息

倫敦資本集團研究主管勞勒(Jasper Lawle)解釋,市場預期Fed進行今年第4次升息的機率將有72.3%。但市場更擔憂的是接下來發生的事。「由於對全球經濟體質的擔憂不斷增加,市場顯然不認為美國經濟有辦法承受更高的利率。」

勞勒指出,市場可能會關注Fed是否會釋放任何鴿派訊號,例如從聲明中拿掉「進一步漸進升息」的字眼,或者是明年升息次數可能從3次降為2次的暗示。也就是說,如果Fed確定升息,他們可能得要同時釋出鴿派訊號,避免美國股市再次下挫。

Fed是否升息的不確定因素之一,來自於川普。川普已經連續兩天在推特上批評Fed升息政策,先是在週一強調目前美元走強、近乎沒有通膨,但Fed卻仍考慮升息,讓他「難以置信」(incredible);週二川普更要Fed「感受市場」,批評不應該讓市場流動性不足問題更加惡化。

面對川普批評,Fed仍會依其獨立性做出決策,同時聯準會也將會在這次會議發表對2019年市場的規劃,而投資人也更加關注對於明年升息步調的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