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火再起? 傳美國將加大施壓中國經濟間諜

2018/12/12 11:07

《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消息,川普團隊將在本週採取新行動,加大對中國竊取機密的行為施壓。(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在G20川習會後休戰,美國同意90天內不會對中國施壓新關稅,不過貿易戰火可能從關稅外再度點起,傳美國將會在近期有新行動,要大力譴責、對中國竊取商業機密的經濟間諜施壓。

《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消息,指出川普團隊預計會在本週開始行動,加大譴責中國的經濟間諜,而司法部會對有記錄的網路駭客起訴,藉此呼籲中國要加緊處理竊取機密的問題。消息官員表示,川普團隊還會有更多措施,不過並沒有透露細節。

報導指出,中國透過間諜行為,已經掌握了半導體、航空母艦等技術機密,而這些機密也有助於推動「中國製造2025」。美國方對這些不法行為也有回應,總計9月份以來,美國已經起訴3件中國間諜竊取知識產權的案件,以及一起中國國有企業涉及經濟間諜活動。

根據消息官員說法,本次美國採取行動,是因為越來越多情報顯示,中國不斷試圖竊取美國技術,這也反映出中國不斷加強侵略西方國家,企圖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科技領導者。

不過這項消息並未獲得美國官方承認,截至今日白宮和司法部都拒絕回應消息內容。

中國分析師Michael Pillsbury表示,川普團隊本次行動並不是針對中國的特定事件,也不是要在貿易戰中施壓,而是要處理長年累積下來的問題,Michael Pillsbury認為中國的間諜活動「真的失控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