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平會與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簽署競爭法備忘錄

2018/12/11 09:16

公平會與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簽署競爭法備忘錄(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與非洲邦交國史瓦帝尼王國史瓦濟蘭競爭委員會今天上午簽署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黃美瑛表示,這是我國與非洲國家簽訂的第1宗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

公平會與非洲邦交國史瓦帝尼王國史瓦濟蘭競爭委員會在今年6月簽署經濟合作協定(ECA)後,關係日漸密切,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與史瓦濟蘭競爭委員會(SCC)執行長Langa今天簽訂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至今已有9國簽署該備忘錄,包括澳洲、紐西蘭、法國、蒙古、加拿大、匈牙利、巴拿馬、日本及史瓦帝尼王國等9國。

這次簽署的協定內容共有10條,其中重要的條文包含雙方技術合作、通知、資訊請求、資訊保護及諮商等。

公平會表示,史瓦帝尼王國於2007年開始實施競爭法,並設立競爭法執法機關,消費者保護法規也是該會的機關執掌,隨著經濟的全球化與自由化,跨國境的反競爭行為一再發生,尤其是惡性卡特爾對全球經濟的安定與繁榮影響甚大,因此透過國際間雙邊或多邊合作文件的簽署,將是遏止跨國反競爭行為的最有效方式之一。

因此,公平會也積極接洽與其他國家競爭法主管機關簽署競爭法合作文件,這次更是台灣與非洲國家簽訂的第一宗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期盼藉由與SCC簽訂該協議,促成更多合作,共創區域經濟的安定與繁榮。

黃美瑛表示,這次與史瓦帝尼王國史瓦濟蘭競爭委員會簽署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也是跟非洲首次簽訂MOU,公平會自1992年成立以來,接受過國際間競爭主管機關相關技術援助,現在也有能力協助他國建置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