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收漲76.16點 法人:持續盤整

2018/12/07 14:02

收盤上漲76.16點,法人表示,台股持續盤整。(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雖然美股一度重挫,但台股今(7)日開盤上漲34點後,一路狹幅盤整,由於權值股多在平盤以上,加上傳產、生技股表現亮麗,收盤上漲76.16點、以9760.88點作收,成交量962.1億元;法人認為,台股成功守住9700點大關,後市不看壞、短線有反彈可期,但基本上仍以盤整為主。

以大盤來看,光電與觀光族群表現強勢、但金融走軟,而櫃買的生技族群表現也搶眼,權值股包括台積電(2330)、鴻海(2317)等維持盤上小漲,股王大立光(3008)終場上漲65元、以3100元作收。

華為CFO遭美國逮捕,使美中再陷入緊張關係,法人指出,目前9616點為多頭防守點,若跌破恐引發外資停損賣壓出籠,但今日守住9700點,短線還有反彈契機,但基本上由於國際變數仍多,後續仍以盤整為主。

元大投信則認為,油價回落後,給予FED 中性升息的機會,加上美中雙方迎來90天的緩衝期,預期在明年第1季前應無太大的政經疑慮,亦有助全球經濟穩中調整。

元大投信也說,估計明年經濟成長動能仍無虞,惟波動加劇,而台股大盤指數在農曆年前有機會好轉,但中期變數仍在,建議保守應對,指數空間不大,基本面佳以及評價大幅修正的產業與個股或有區間操作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