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川普不懂歷史 商品天王:貿易戰恐使美經濟崩潰

2018/12/05 22:02

羅傑斯認為,川普當前仍無意離開貿易戰場,甚至可能在美國經濟未來1、2年變得更糟糕時再次回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中雙方暫時於G20峰會中達成休戰協議,但國際知名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卻認為,美國總統川普當前仍無意離開戰場,甚至可能在美國經濟未來1、2年變得更糟糕時再次回歸,但他也警告,美國此次也可能如1930年代挑起貿易戰導致經濟崩潰,因川普「不懂歷史」。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面對美中皆同意於接下來的90天重新就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談判,外界紛紛對結束貿易戰持有樂觀情緒。然而,羅傑斯卻指出,川普當前認為美國可以贏得貿易戰,且貿易戰對他有利,而當美國經濟在未來幾年內變得更糟時,其恐將再次回歸貿易戰。

但隨著貿易戰使全球經濟陷入震盪,羅傑斯也說明,川普若認為他能透過貿易戰解決美國問題將大錯特錯。因若全面發動貿易戰,對國外各種產品徵收高關稅,將引發全球保護主義火焰,屆時人們將停止購買汽車、冰箱,甚至是其他產品。

此外,他也提到,美國在1930年代曾因發起貿易戰導致經濟崩潰,而當前的貿易戰無論將演變成熱戰或冷戰都不會產生勝利,「因沒有人贏過貿易戰,而川普不了解歷史。」

面對當前全球經濟前景黯淡,羅傑斯卻也認為市場仍有許多投資機會,他表示,現在的北韓就如同1981年的中國,雖緊閉市場大門,但俄羅斯和中國企業仍持續湧入。另一方面,儘管上海股市已從高峰回跌近60%,但中國政府現正大舉投資改善汙染,從事抗汙染產業者將可望獲得獲利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