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難逃關稅戰 川普:可能課10%稅

2018/11/27 10:35

川普週一透露對中強硬態度,稱連iPhone都有可能被徵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川習會舉行前4天,美國總統川普展現出強硬的態度,且透露關稅戰非常有可能再升級。在與《華爾街日報》的訪談中,川普除了重申如果未達成協議,將會全面開徵最後的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25兆元)關稅,更表示他不太可能延宕明年起對中調漲關稅的決定,甚至連再三豁免的iPhone、筆記型電腦等產品都考慮加徵關稅。

川普週一在此訪談中重申,如果和中國國家主席無法達成共識,將會以10%或25%的稅率開徵2670億美元關稅,相當於對所有剩餘的中國進口商品課稅。至於中國製的iPhone、筆記型電腦,先前白宮擔心會引起美消費者反彈,因此一再豁免,川普則暗示:「有可能會課,看稅率多少而已。我可以只課10%,美國人民可以輕易負擔的。」

而先前中方表示,川習會的首要任務是先說服川普,延遲明年1月起將2000億美元關稅(約新台幣6.18兆元)稅率自10%上調至25%。川普表示:「我非常不可能接受這個要求。川習會協議只有一種可能,就是中國開放他們的市場,公平與美競爭。」

此外他也補充,前幾個月優先處理美加墨協定(USMCA)是為了鼓勵美企回流美洲,就算不選在美國,另2北美國家也是好選項。「我建議企業在美國建廠生產,而且美洲還有很多其他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