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機自造還要靠國外 中國擬降飛機零部件關稅

2018/11/23 16:33

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為了支援該國噴射飛機製造計劃,正考慮消減部份飛機零部件關稅。圖為中國商飛飛機模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為了支援該國噴射飛機製造計劃,有消息人士透露,正考慮消減部份飛機零部件關稅。

《彭博》22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財政部已提案,計畫削減進口國產商用飛機飛機零部件關稅,而中國國務院可能將在幾週內批准提案。消息人士指出,此舉可能使通用電氣公司,和漢威聯合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等供應商受益。目前,多數國家的航空器零部件進口關稅1.5%,另有國家為11%。

《彭博》指出,中國降低進口航空器零部件關稅,有助於削減上海中國商用飛機公司(COMAC)的成本,該公司已開始向其國內航空公司,提供小型支線噴射飛機,並在與俄羅斯合作開發名為CR929的寬體飛機,以及在去年完成「中國製造2025」計劃中,窄體飛機中國商飛C919的首次試飛。

《彭博》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試圖將中國的飛機製造業轉型成可與波音公司,和空中巴士等航空巨頭競爭的水平。而除了客機外,中國另還與全球其他夥伴合作,開發重型直升機和各種型號的引擎,中國因此需要從海外採購零部件,而中國商飛C919主要採用外國製造商如通用電器、漢威聯合、伊頓公司(Eaton Corp)等定制的零件版本。

據中國商用飛機公司,已有來自中國的運營商和出租人士,訂購約8百多架中國商飛C9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