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前觀望氣氛濃 台股失守9700點

2018/11/23 10:55

選前觀望氣氛濃,台股失守9700點(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開盤9730.64點,漲15.93點,但隨即走低,過10點半後,台股指數來到9675.74,跌38.97點,成交金額372.48億,法人指出,台股大盤壓回,反應先前市場對美中貿易戰過於樂觀預期,以及美國聯準會(Fed)官員釋出偏向鴿派訊息,暗示12月可能會如期升息,造成這波國際股市修正,加上選前觀望氣氛濃,法人投資意願也不高,建議投資人先行觀望為佳。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今天台股成交量又更萎縮,選前觀望氣氛濃厚,昨天OTC漲多拉回,指數持續在平盤之下整理,大盤維持整理走勢,整個市場信心還沒恢復前,包括美股、亞股都沒有大幅度反彈,加上全球經濟展望都下修情況下,建議投資人可以先觀望。

華南永昌投信投資長王建民表示,G20來看,美國要求中國讓步的空間其實還蠻大的,按照過去兩國談判經驗來看,中國全面接受的機率偏低,因此情勢未明朗情況下,建議先保守操作。

另外,最近台股有回檔,除操作保守外,可以挑未來2年有明顯成長動能的產業,最近有被錯殺的個股,是不錯的介入時間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