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科技股暴跌 身價縮水1.3兆他最慘

2018/11/21 17:39

隨著科技股面臨拋售潮,企業創辦人和投資大戶身價也紛紛大幅縮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科技股拖累,美股難以終止近期跌勢,其中,根據彭博富豪指數顯示,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身價從9月初創下1680億美元新高迄今,已蒸發約42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元),淪為身價縮水最嚴重的科技富豪。

據美國媒體《CNN》報導,隨著投資人大舉拋售股票,將資金撤往較安全的避險處,使多家科技巨頭股價紛紛下挫,而這些公司的執行長和投資大戶身價也連帶縮水。其中,亞馬遜股價自9月初高點已下跌逾25%,使貝佐斯身價大幅縮水420億美元;而臉書今年一系列醜聞也讓該公司股價自7月高點下跌40%,其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個人財富也縮水340億美元(約新台幣1.05兆元)。

Google股價自7月高點市值減少20%,19日收盤更跌入睽違7年的熊市,該公司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及布林(Sergey Brin)身價也合計損失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75.53億元)。

除科技巨頭執行長外,身為蘋果最大股東的波克夏海瑟威股價也從歷史最高點下跌了23%,其創辦人巴菲特身價更自2月初高點的934億美元,掉了約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3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