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能源部長:OPEC不會解散、擬明年減產每日1百萬桶

2018/11/12 18:55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 Falih)表示,沒有任何解散OPEC的考量,並稱OPEC和盟國正考慮明年減產石油約每日1百萬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稱沙烏地阿拉伯智庫近期正在研究OPEC如果解散,可能會帶給市場的衝擊。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 Falih)對此澄清,並沒有任何解散OPEC的考量,並稱OPEC和盟國正考慮明年減產石油約每日1百萬桶。

《CNBC》今(12)報導,對於日前《華爾街日報》報導,沙國政府資助的智庫正研究解散OPEC對市場的影響,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對此表示,「沒有任何解散OPEC的考量...智庫只是試著跳脫框架思考而已」。

另外,儘管國際油價自10月攀升至高點後,當前已下跌約20%,而OPEC和盟國在週日召開的會議上,並未作出減產決定。但法利赫今指出,技術分析顯示,為了平衡市場,明年需要將石油供應從10月份產量的水平,減少約每日100萬桶,而OPEC和盟國皆同意此分析。

國際油價台灣時間晚間6:44,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上漲0.61%,漲0.37美元,暫報每桶60.56美元;布蘭特原油上漲1.30%,漲0.91美元,暫報每桶71.0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