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N整理 本週美股的3大看點

2018/11/12 17:01

美國股市在本週有3大看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自10月以來即處於跌宕起伏、漲跌互見的狀態。隨著美國新1週的首個交易日即將到來,《CNN》也整理出了3點需要關注的地方。

1.分裂政府

「僵局是好的」是流傳在經驗豐富的股市交易員間的一種想法,這是基於歷史的法則。在2010年,共和黨奪下眾議院,與民主黨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形成分裂政府,也是從那時開始,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進入了有史以來最長的牛市,也因此在6日期中選舉結果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在週三(7日)時飆升545點。

然而,投資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的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就指出,當共和黨總統與眾議院分裂時,標準普爾500指數在選舉後歷年平均僅上漲3.5%,也有超過3分之1的時間處於低盪的狀態。

此外,在2011年時,因為歐巴馬政府與國會就舉債上限發生衝突,導致標準普爾500指數差一點進入熊市。基於現任總統川普的不可預測性,類似的衝突隨時可能會再次爆發,因此,Sam Stovall在一份報告中就寫道:「僵局或許是好的,但絕非極佳之事。」

2.零售業漲勢

今年美國消費信心爆棚,根據《CNBC》的報導,今年已經到來的聖誕假期零售額預估可達1兆美元以上,美國著名的百貨公司諾德斯特龍(Nordstrom)及梅西百貨(Macy's)在今年股市都上漲40%左右,而在本週包括諾德斯特龍(週四)及梅西百貨(週三)在內,服飾商Gap(週三)及量販龍頭沃爾瑪(Walmart、週四)都將公佈季度收益報告。

3.科技業跌勢

近日以來科技類股表現均不佳,輝達(NVIDIA)及思科(Cisco)將於下週公佈財報,NVIDIA在10月時受到半導體賣壓的影響,股價下跌了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