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百年慶 期許下個百年持續輝煌

2018/11/12 13:35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公司慶祝成立100周年,大同公司董事長林郭文豔在致詞時則指出,大同公司經過了多次的轉型,因應市場環境的變化、科技的變遷,才能在眾多轉折中繼續前進,未來會持續發展綠色能源、智慧能源系統,配合台灣能源轉型,為維護地球環境,貢獻企業公民的力量。

 大同公司今日舉行慶祝大會,現場眾多大同重要的國際盟友、國內上下游供應商、金融保險業者齊聚一堂,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都到場祝賀。

 今日的慶祝儀式,現場冠蓋雲集,除了產業界人士外,金融保險業更是大咖齊聚,經濟部部長沈榮津、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台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金融保險業大老,都親自出席祝賀。

大同前董事長、華映董事長林蔚山(記者李靚慧攝)

 大同前董事長、華映董事長林蔚山今日致詞時,特別感念其祖父、大同創辦人林尚志的遠見,父親林挺生一生「工業救國」的目標,說到感動處,甚至低頭拭淚。

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豔(記者李靚慧攝)

 大同公司董事長林郭文豔在致詞時則指出,大同公司經過了多次的轉型,因應市場環境的變化、科技的變遷,才能在眾多轉折中繼續前進,大同要企業長青,除了必須善盡企業責任、強化公司治理,還需建構企業永續力、韌性及應變力,才是永續生存發展的重要關鍵。

 林郭文豔強調,大同的企業社會責任,就是「節能、減碳、省水」,大同長年耕耘智慧電表、電力設備、軟體開發等領域,未來還將發展綠色能源、智慧能源系統,配合台灣能源轉型,為維護地球環境,貢獻企業公民的力量。

 由於大同公司總部設在台北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特別出席慶祝大會,為這個「最資深的市民」祝賀生日快樂。柯文哲指出,大同公司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本土代表性企業,包括大同電鍋、大同電扇、大同寶寶都是國人最重要的記憶。

 柯文哲回憶,他1993去美國留學,行李中就有一台大同電鍋,後來學成歸國時,那台電鍋成為當地留學生最想要的「搶手貨」。

 柯文哲表示,大同公司從營造業起家,新店溪的堤防當年就是大同公司做的,但之後經過多次轉型,台北市近年積極發展光電系統,將垃圾掩埋場、所有公家機關的屋頂,都提供出來規劃,最後都由大同公司得標承接。

 柯文哲指出,到今年底,全台北市的屋頂、垃圾掩埋場的光電發電量已達9.6百萬瓦,其成績有目共睹。

大同百年慶,期許下個百年持續輝煌(記者李靚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