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貿易顧問怒斥華爾街「像間諜」大扯川普貿戰談判後腿

2018/11/10 13:25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右)指責華爾街的舉動正在扯川普談判的後腿,要求華爾街不再插手。(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隨著本月底的召開的川習會漸漸逼近,外界皆認為此次會面將是美中貿易戰重要的轉捩點。而對中態度一向強硬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昨日嚴正指出,請華爾街高層不要再插手貿易戰談判走向,甚至形容他們是「未列管的外國間諜」,大扯川普後腿。

據《路透》今日報導,納瓦羅確信川普不需要華爾街的幫忙,他們的舉動很可能適得其反,並直接點名高盛(Goldman Sachs)。「當這些未列管的外國間諜自行進行外交的時候,他們只是在削弱川普的談判地位,不會有任何好處。如果2國有協議達成,內容也會是總統決定,不是華爾街的人。我再說一次,華爾街不要再插手貿易戰,把你高盛的錢拿去投資美國城市,川普不需要第3者介入外交。」

納瓦羅指的是,華爾街高層不但一直放出「貿易戰自傷」的論調,甚至還自行參與2國官員談判會面。如9月中高盛董事長及美國前財長鮑爾森(Henry Paulson)、黑石集團(Blackstone)董事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以及花旗、大小摩高層便會見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鮑爾森近日也再警告,美中當前關係將形成「經濟鐵幕」,摧毀全球化的利益。

納瓦羅也懷疑依照中國過往慣例,能否順利促成協議。「北京從來不把強迫技轉、智財盜竊、不公補貼、市場不開放等重點問題放在心上。他們只是在跳經濟踢踏舞,不斷在談判桌上拖延、卻又義正詞嚴,桌面下卻繼續照他們的方式玩,像布希時代就是這樣被中國當笨蛋耍。」

川習會預計將在11月30日20國(G20)峰會期間進行,川普近日則透露他相信可以和習近平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