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岐山:中美對抗雙方皆輸 已準備好與美談話

2018/11/06 11:16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創新經濟論壇」致詞表示,已準備好與美國談話。(法新)〔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今日出席「創新經濟論壇」(New Economy Forum),致詞中表示,中方已準備好與美國談話,力求達到雙方滿意的解決方案。

據《彭博》報導,王岐山在致詞中提到,需「堅定對抗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暗指美國總統川普偏好的貿易方針並不可取,隨後表示,世界現在面臨的許多問題需要中美共同解決。若合作雙方得利,反之則雙方皆輸,中美的關係對全球穩定和發展是有直接衝擊的。

王岐山表示:「中美2國都樂見經貿上有更多合作,中國已經準備好與美國展開對話,討論雙方共同關切的議題,並努力達成2國都同意的貿易解決方案。中國會堅持開放的政策,讓市場自行運轉,使世界更加進步,並保持冷靜和清醒的頭腦,擁抱更大的開放以實現互利共贏。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中,有一件事是確定的:就是經濟走向全球化及多邊主義,我希望在論壇結束後,大家能有共識的對抗挑戰、把握機會。」

川普週一則透露,美中之間的爭議談和、升級皆有可能,能和中國達成協議很好,若沒有也沒關係,「因為我們是贏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