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緩和又生變 台股早盤跌逾百點

2018/11/05 10:21

美中貿易戰緩和又生變,台股早盤跌逾百點(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與中國貿易談判消息紛亂,加上蘋果財測令市場失望,拖累美股上週五全面下挫,今日亞股氣虛,台股開低跌破月線,一度大跌逾百點,回測9800點大關,法人指出,美國即將期中選舉,美中貿易戰訊息反覆,市場擔心美國聯準會將加快升息,外在不利因素重重,短線台股上檔壓力沈重,建議投資人審慎以對,不宜追高。

 川普與習近平熱線後,激勵上週全球股市強彈,外傳川普要求白宮官員起草貿易協議條款,可望在月底G20的川習會達成共識,但白宮最高經濟顧問出面否認,為美中貿易戰緩和的可能性再投下變數,日本、韓國股市早盤跌幅均逾1%,台股今日亦同步下壓。

 蘋果對於新1季展望低於市場預期,且未來不再公佈iPhone銷售量,引發投資人不安,股價重挫6.6%,今日蘋果概念股大立光(3008)早盤跌幅逾2.5%,可成(2474)大跌逾3%,鴻海(2317)亦被壓在盤下。

 聯電(2303)因遭美光指控竊取商業機密,今日以跌停開出,隨後出現買盤敲開跌停,跌幅收斂;被動元件族群在經過上週的強彈後,今日休息;矽晶圓族群在開低後向上,環球晶(6488)早盤由黑翻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