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今日走跌 原因卻是看衰經濟前景...

2018/10/29 20:59

由於對全球經濟前景感到擔憂,油價今日走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幾日油價不斷上揚,不過今(29)日油價呈現下跌趨勢,可能是2016年中以來單月最大跌幅,但是理由卻不怎麼令人振奮:因為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感到擔憂,而且制裁伊朗原油出口的烏雲仍未散去。

《路透》報導,由於中美貿易戰持續緊張及美元走強,使投資者得企業盈利及經濟成長感到擔憂,雖然美國對伊朗的原油出口制裁將在1週內生效,油價仍在本月下跌7%,達2016年7月以來的最大跌幅。

由於前景的不確定性,基金經理們已連續4週下調原油期貨及期權的多頭部位,來到2017年7月以來的低點。

不過由於對伊朗制裁即將生效,國際原油的供給依然緊張。美國則因2016年中以來,原油生產多了3分之1,供給則較為充足。而麻六甲海域週遭油輪儲存的原油數量較少,顯示亞洲的供給會較為緊張。

而知情人士也向《路透》透露,伊朗原油出口的幾個主要客戶國,如印度、中國及土耳其等,因為擔憂國際供給不足以填補伊朗缺口,正醞釀抵制美國對伊朗的石油制裁。

台灣時間今天晚上8點,布蘭特(Brent)原油每桶暫報77.3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