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擔憂下次金融危機 前Fed主席:需要更有力的監管

2018/10/24 19:42

前美國聯準會主席保羅.沃克抨擊當前局勢「各方面來說都是一團混亂。」甚至擔憂下一次的金融危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美國聯準會主席保羅.沃克(Paul Volcker)昨(23)日接受《紐約時報》及《CNBC》訪問時,重砲抨擊當前局勢「各方面來說都是一團混亂」,且已經開始擔憂是否會出現下一次的金融危機。

《CNBC》報導,保羅.沃克將在10月30日發表新書,感嘆當前的局勢,特別是利益團體正在摧毀政治管理,他在書中寫到:「這世界上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有效的阻擋企圖影響立法及選舉的華盛頓金權政治。」並形容現在的聯準會像是華盛頓金權政治的跟屁蟲,使得大環境「對政府、對法院、對總統,甚至是對聯準會的尊重,都消失了。」

至於銀行業穩定的問題,沃克則表示:「銀行業現在比過去有更強勢的地位,不過坦白說我不清楚他們操縱了多少。」沃克也認為,「所有人都在討論貨幣政策,但重點是我們需要更好、更強而有力的監管力量。」

保羅.沃克最有名的事蹟是在1980年代擔任聯準會主席時,故意促使美國經濟陷入衰退,以確保通貨膨脹不會扼殺國家的經濟,從此之後,「沃克法則」也成為限制華爾街大型機構投資風險的法律之一。

而沃克也在書中戳破了美國政府不干涉聯準會傳統的神話:在1984年與美國總統雷根及白宮幕僚長貝克(James Baker)在一起時,貝克說:「總統命令在選舉前不要升息。」雖然當時沃克並沒有要升息的打算,但他依然表示他受到了驚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