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瑞汽車工會:「我們不是放無薪假」有給7成薪

2018/10/16 15:56

國瑞汽車副總林永裕(右)(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全台實施無薪假廠商19家、人數暴增到3490人;傳出是1家桃園大型汽車製造商「國瑞汽車」放無薪假,國瑞汽車工會理事長王千秋強調,公司沒有放無薪假,為了因應明年3月全新車型上市必須做產量上調節,有透過勞資協議讓勞工放有薪假,放假可領7成薪。

 國瑞汽車兩個廠中壢廠與觀音廠,員工人數約3800人,此次2個廠影響人數達2000多人,因應產量調節,中壢廠4個月休26天,觀音廠4個月休13天,休假領7成薪,經過勞資協商與個人同意有薪休假。

 王千秋今天受訪時強調,「我們公司沒有放無薪假」,我現在也還在上班,媒體情報有很大落差,只是因應明年3月有全新車型要上市,所以必須做一些產量上調整,這是因為新車要上市,舊款車要調節賣掉,所以不用做那麼多車。

 王千秋說,透過勞資協議讓現場勞工回去休假,放假領7成薪水,把產量做一些調整跟降低,不是放無薪假,沒那麼嚴重啦。至於放假方式,現雖然調整庫存也還是有訂單進來,依照每月售出的訂單,來看這個月生產計劃,再決定怎麼休假。

 王千秋也說,公司不是第1次放有薪假,2008年、2009年金融海嘯也做過這樣的調整,當時也是放有薪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