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挫 中國小康家庭投資意願轉向黃金

2018/10/15 17:47

中國小康家庭投資股匯市的意願下降,黃金投資意願則上升。(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市今(15)日仍然下挫,人民幣續貶。根據中國交通銀行今日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中國小康家庭投資股市、匯市的意願下降,黃金投資意願則上升。

由於擔憂中美貿易戰的持續,以及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可能性,中國股市今日收盤跌逾1%並創下4年來新低。另外瑞士銀行今日也發布報告指出,如果貿易戰持續升級,2019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恐逼近7.5。

《路透社》報導,報告指出,小康家庭對於股票、基金的投資意願大幅下滑,外匯與境外資產投資意願亦下滑6%以上,而黃金等貴金屬投資則上揚了6%。

根據《路透社》的引述,英國外匯金融公司Think Markets UK的首席市場分析師Naeem Aslam指出,因為黃金的避險角色,資金從股票市場流入黃金市場,Naeem Aslam表示,「在現在不穩定的環境中,黃金極具吸引力。」今日黃金價格上漲1%,達到12週以來的高點。

中國交通銀行自2010年10月起每隔兩個月公布一次交銀財富景氣指數,並調查小康家庭樣本以體現景氣及發展趨勢,小康家庭的年收入標準依城市等級不同,落在8萬至1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6萬至54萬)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