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美保護主義過頭?日央行總裁示警:全球經濟將陷風險

2018/10/14 22:23

黑田東彥認為,若貿易保護主義若近一步加劇,恐損及貿易、企業信心和全球經濟增長。(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持續升溫,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近日再次發出強烈警告,指出美國保護主義、新興市場動盪使國家累積巨額債務,都為全球經濟前景帶來風險。

據《路透》報導,黑田東彥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年會中的研討會指出,近期貿易保護主義升溫,部分國家金融情況趨緊,決策者應重新認識自由貿易的重要性,並警告,貿易保護主義若近一步加劇,恐損及貿易、企業信心和全球經濟增長。

此外,黑田東彥在G20財經首腦會議後也指出,目前嚴峻的市場壓力僅侷限於某幾個經濟體,但包括貿易緊張情勢在內的政治風險也是關注焦點。

據了解,在G20財經首腦會議前夕,國際貨幣基金、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世界銀行及世界貿易組織(WTO)首長,也共同呼籲全球齊對抗美國日益升高的保護主義政策,回歸自由化道路,以讓更多人脫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