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克萊董事長:中國欲建國百年時 奪世界領導地位

2018/10/09 17:33

巴克萊銀行董事長葛林姆史東認為,中國的目標放在2049年奪下世界第1國家的地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2國都在找尋各種打擊彼此的手段。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董事長葛林姆史東(Gerry Grimstone)認為,美中貿易戰是長期問題,中國的目標放在2049年、也就是建國百年時奪下世界第1國家的地位,雙方爭端短期內恐怕沒有辦法解決。

葛林姆史東在今日開幕的「巴克萊亞洲論壇」中接受《CNBC》專訪,他表示:「中國的重點是2049年,也就是他們建國100週年。這中間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是中國是有這種計劃的,他們希望奪下世界第1國家的地位。全球勢力的重新平衡也是我最擔憂的,未來趨勢恐怕會走向國家之間衝突加劇、多邊主義減弱,這些是非常嚴重的變化。」

葛林姆史東也提到,未來中國可能會因貿易戰提高美國銀行進入中國市場的限制。「我很不想這麼說,但我認為這是正確的。比如說今年稍早我參與另一個論壇時,中方將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董事長的飯店房安排在離會議地點最遠的地方,從這些小地方就可以看出中國的不滿。若是美國銀行真的受阻,英國銀行可能受惠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