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董座張安平:跨廢棄物處置是好的產業

2018/10/07 14:26

台泥企業團2018儲備幹部管理年會圓滿落幕,台泥企業團董事長張安平在年會中宣示台泥各廠進入廢棄物處置領域的決心,強調「這不僅是對台泥是好的產業,也是現在對地球最有意義的產業」。(圖由台泥提供)

台泥企業團2018儲備幹部管理年會,發起「淨灘」活動,前往台泥和平廠鄰近的忠榮海灘撿拾垃圾。(圖由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台泥企業團2018儲備幹部管理年會圓滿落幕,台泥企業團董事長張安平在年會中宣示台泥各廠進入廢棄物處置領域的決心,強調「這不僅是對台泥是好的產業,也是現在對地球最有意義的產業」。

張安平指出,人類人口發展到這個地步,給地球造成極大的壓力,我們只有面對問題跟面對問題背後的故事。汙染、能源議題以及廢棄物,人類產生的問題,越來越難處置。

他說:「我們走這路是比較辛苦,但我們必須體認,人是一個尋找目標的動物,只有在尋找目標中,才可以得到生命的意義。」他期許所有台泥人,預測未來,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創造它!

張安平並也以古希臘哲學家Heraclitus曾經說過的Everything flow期勉年輕人,「不用被一個工廠、一個產業、一個思想卡死掉,思想要有突破,面對未來市場發展,才有新的可能」。

參與年會的107位儲備幹部也身體力行發起「環境永續護海洋」活動,前往台泥和平廠鄰近的忠榮海灘撿拾垃圾,看似乾淨的海岸,走近一看,盡是各種海水沖刷上來的人為廢棄物,一個半小時內,撿拾的垃圾堆積如一座小山。

在台泥總部服務的第2屆儲備幹部高正一,看到卡車用的大輪胎出現在海邊,十分驚訝。他說:「我們來淨灘的區域還不是觀光景點,都有那麼多海浪沖刷上來的垃圾,人為帶來的污染對海洋影響實在太大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