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盧比一度貶破74

2018/10/05 21:06

印度央行行長今(5)表示,將維持6.5%利率不變,印度盧比隨之跌破1美元兌74盧比。(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盧比本週三下探歷史新低,貶破73盧比兌1美元,專家預期印度央行將不傾向升息挽救盧比。印度央行行長今(5)表示,將維持利率不變,印度盧比則隨之貶破74兌1美元。

《彭博》報導,印度央行行長帕特爾(Urjit Patel)今在貨幣政策會議後表示,利率維持在6.5%不變,而面對混亂情況,央行的反應是「是確保外匯市場保持流動性,不會出現過度波動」。央行此舉則符合專家預期,央行將以維持利率來應對國營影子銀行「IL&FS」的違約事件。

但投資者原預測,印度政府將出手干預今年至今已下跌近14%的盧比,而在利率維持的消息傳出後,更一度使盧比貶至1美元兌74.125盧比。

台灣時間晚間8:22,印度盧比匯率為1美元兌73.887盧比。

ING銀行駐新加坡的經濟學家Prakash Sakpal表示,人們仍預期印度央行會以升息抑制未來的通膨壓力,「我認為,印度央行未來若升息,將進一步壓低盧比」,他也預計盧比匯率年底很可能會貶值超過75兌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