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音箱、電競、Type C筆電加持 群電9月營收創新高

2018/10/05 15:28

亞馬遜智慧音箱(彭博)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受惠智慧音箱、電競相關、與Type C筆電等科技產品的強勁需求,加上中美貿易戰使得部分客戶提前拉貨,群電(6412)9月份、第3季、1-9月累計營收均刷新紀錄。

群電9月份自結合併營收達31.93億元,月增8%,年增5%。第3季營收約90億元,季增17%,年增11.8%。累計1-9月自結合併營收達229.3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9.6%。

法人表示,電競市場的強勁需求出乎預期,在政策面,電競被列為國際運動競技項目,高額獎金吸引選手投入,引爆對高規格電競產品的需求;因此電競產品的關鍵零組件也必須不斷提升規格,帶動一波換機潮,是群電電競產品強勁成長的原因。

另在智慧音箱市場,歐美家庭採用智慧音箱的普及率愈來愈高,開始習慣透過音控操控家中活動。根據IDC與Canalys數據,至今年底,全球智慧音箱出貨量約達1億台,近期成長強勁,是群電營收創高的另一原因。

在PC與非PC領域的佈局,群電則選定高附加價值且具市場潛力的產品,由於獲利改善,即將公布的群電第3季獲利可望優於上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