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宏將獲東芝12億元侵權金 股價震盪

2018/10/05 11:53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 (2337) 今公告,該公司與日商Toshiba(東芝)間就各自約30項專利爭議達成和解,東芝將支付旺宏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並交互授權各自約30項專利。受此利多激勵,旺宏盤中一度逆勢上漲,但不抵台股重挫壓力,10點過後,股價仍震盪翻黑。

旺宏於2017年3月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及南加州法院對東芝提起訴訟,控告東芝及其關係企業製造或販售的產品,侵害旺宏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與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相關專利權。

東芝也展開對旺宏的反擊,2017年10月在台灣法院反控旺宏侵犯專利權,並於當年11月向日本提出旺宏侵害專利的認定請求。

經過近7個月的訴訟,旺宏今早公告,與東芝的專利訴訟案,雙方於10月4日簽署和解備忘錄,預計9日前完成包括撤訴及付款時程等細部合約簽署;東芝將支付旺宏4000萬美元,雙方將交互授權各自30項專利。

旺宏近期遭法人賣超,股價頻跌。但今受訴訟案和解的利多激勵,早盤開低走高,雖開跌23元的波段新低,但盤中翻紅到24.1元,10點過後,不敵大盤重挫,股價仍震盪翻黑,最低達22.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