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營收不如預期 股價跌幅逾5%

2018/10/04 10:54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亞科昨公告9月合併營收為79.79億元,月減3.1%、年成長71.8%,第3季合併營收243.75億元,季減約0.9%,南亞科營收不如預期,加上市場對DRAM景氣看空,衝擊南亞科今天股價跌幅逾5%,跌破55元關卡,創波段新低,其他個股股價也紛下修。

IC Insights最新報告指出,DRAM市場成長放緩,隨著產出增加,預計DRAM平均售價與市場增長將很快會下滑,供應商轉為謹慎,並隨時準備調整資本支出擴張計畫。

報告中指出,DRAM價格持續上漲2年,從歷史經驗觀察,DRAM大漲後,價格會反轉向下,且過去2年工應商資本支出連續大增,去年資本支出達163億美元,今年更達229億美元,可見DRAM供給將恐大幅增加,供給增加勢必帶動價格反轉。

南亞科營收不如預期。股價跌幅逾5%。(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