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警告:全球經濟成長已減速!

2018/10/02 11:16

IMF總裁拉加德(見圖)警告,全球經濟成長已減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週一警告,全球經濟風險已經浮現,呼籲各國「降低並解決」當前的貿易爭端,並表示全球經濟成長已減速。

綜合外媒報導,拉加德在美國華盛頓演講時表示,各國設下貿易壁壘,除了傷害貿易本身也會對投資和製造造成影響,世界需要建立一個更強大、更公平、更適合未來的全球貿易體系,並重建對傳統機構的信任。

她警告,全球經濟已經開始發生變化,IMF在7月份預測2018年和2019年的全球增長率將達到3.9%,但之後的經濟前景會變得沒有那麼好,下週將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World Economic Outlook),預測可能不樂觀。

她補充,由於各國間的貿易限制,損害了投資和製造業,不確定的因素大幅提升,歐洲、日本的經濟都呈現放緩趨勢,中國經濟的成長力道也「減弱」。隨著國際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且國際金融環境不佳,阿根廷、土耳其等新興經濟體衝擊更大,她強調現在改革的時機很迫切。

她呼籲,各國領導人應共同努力修復全球貿易體系,而非摧毀它,以確保整個社會都能感受到貿易的好處,「歷史的例子證明,雖然單獨航行看來很誘人,但只想著自給自足,就很可能如希臘傳說告訴我們的那樣,實際上可能會帶來海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