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5G提案審核通過率居全球第三 董座蔡明介赴歐強化布局

2018/10/01 17:29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赴歐,強化5G布局。(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聯發科(2454)加速發展5G新技術,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日前親赴英國與芬蘭等海外研發中心,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聯發科一向以國際性的視野,運籌全球資源,追求所在產業的領導地位,歐洲在行動通訊技術人才與電信設備大廠根基深厚,聯發科早於11年前開始陸續設立英國、瑞典與芬蘭研發中心,對聯發科建立行動通訊終端產業的領導地位有卓越的貢獻。

為迎接 5G 時代的來臨,聯發科持續深化全球人才運籌與研發佈局,聯發科基於過去多年在全球的2G、3G與4G終端晶片市場的耕耘,目前已名列全球5G技術規格貢獻前20大廠,由於5G 時代是全球科技歷史新頁,聯發科透過全球布局與跨國資源整合、國際生態圈夥伴的緊密合作,掌握5G終端晶片開發的重大關鍵。

聯發科表示,在全球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3GPP)的5G國際標準推進下,聯發科因過去十多年來在全球手機晶片市場有相當佔有率的基礎上,展現高度且精準的研發實力,與5G產業鏈夥伴大廠在開發階段中進行有份量的技術對話及合作,在5G國際標準討論初期就參與5G標準制訂,如今成為全球5G技術標準的貢獻者之一。

根據德國市場調查單位IPlytics GmbH調研報導指出,在全球已提交3GPP 5G標準技術貢獻的前20大公司中,相對於4G標準制定時期,聯發科技的5G 提案參與度大幅增加了將近四倍,且聯發科以43.18%的5G提案審核通過率高居全球第三,由此可見聯發科研發實力獲得國際標準組織的高度肯定。

此次蔡明介訪視的歐洲研發中心,承擔行動通訊終端晶片開發相關工作,涵蓋 5G終端晶片發展的各階段工作,包括標準制定、產品研發及產品測試與認證,與全球其他研發中心共同發展行動通訊終端晶片的開發。

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莊承德表示,聯發科結合跨歐美亞洲數千位研發人員,已投入5G研發長達五年之久,在整體5G終端晶片的發展過程中,與國際生態圈密切合作,從晶片硬體與軟體研發、終端與基站互通性測試、規範測試、終端產品晶片系統認證到終端參考設計,致力開發符合電信業者、手機業者需求的 5G 終端晶片,攜手國際產業鏈夥伴推動全球 5G 應用普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