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持續制裁委內瑞拉 直至改善人道問題

2018/09/27 15:19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表示對委內瑞拉的經濟制裁會持續,直到該國改善國內民生問題為止。示意圖,圖為委國人民上街抗議。(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委內瑞拉陷入經濟風暴,惡性通膨加上民生物資缺乏,引發國家內亂。為此美國介入實施經濟制裁,並且在委國改善人道問題前,都會持續對該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施壓。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稍早發表了持續制裁的消息,他對外國媒體表示,美國會繼續針對當權人士制裁,直至委內瑞拉人民從政府手中拿回應有的資源為止。他批評委國掌權人士濫用國家資源,包含從石油到奶粉等商品都被剝奪,物資缺乏使委國人民飽受人道迫害,並且表示委內瑞拉不穩定的局勢,也會影響到美國的政局和經濟體系,為此美國必須大膽出面介入制裁。

美國至今已對數名委內瑞拉官員實施經濟制裁,最新一起對象為委內瑞拉第一夫人Cilia Flores,並且查獲了一架總值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億)的私人飛機,而這架飛機並不在Cilia Flores名下。此外,該國的副總統、國防部長等人也列入制裁名單中,而馬杜洛的資產也於1年前被美國凍結。

不過兩國對立的情勢可能稍微出現轉機,委國總統馬杜洛在美國時間週3(26日)抵達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目前美國總統川普會談和馬杜洛雙雙釋出對談善意,馬杜洛還表示無論美國想談論什麼,他都有意願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