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3美企CEO 貿易戰對未來6個月投資將造成負面影響

2018/09/25 15:08

圖說:美國商業圓桌會議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的執行長表示,美國關稅措施對公司未來6個月內的投資計畫,將產生負面影響。(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大企業執行長組成的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調查指出,川普政府的關稅政策已經開始影響到美企的投資和聘雇計畫,將近3分之2的執行長表示,美國關稅措施對公司未來6個月內的投資計畫,將產生輕微或嚴重的負面影響。

商業圓桌會議主席波頓(Joshua Bolten)向英國金融時報指出,談到關稅時,幾乎沒有1家企業認為此措施是有利的;根據商業圓桌會議報告,CEO經濟展望指數(CEO Economic Outlook Index)在今年2月達到15年來新高,但在第3季下滑1.8點至109.3點。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一系列減稅及放鬆管制的政策,美國企業的信心正處於歷史高點,川普政府原先估計減稅措施將使美國企業加大投資並增加聘雇,但報告顯示,企業持續將大部分的獲益回饋給股東。

根據商業圓桌會議報告,未來6個月內將增加支出的企業比例,從上季的61%降至55%,計畫增加聘僱的企業則從58%降至56%。波頓指出,調查結果顯示,稅改將持續提供美國經濟前進動能,但貿易政策及不確定性正在拖累企業投資,若企業減少設備等支出,將連帶影響到中小企業以及這些公司雇用的數百萬美國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