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美國? 路透:台灣央行利率有望「連9凍」

2018/09/21 21:14

《路透》調查多位分析師預測,台灣本季利率將按兵不動,重貼現率將邁向「連9凍」。(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將在下週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外界預估升息機會極高。而我國中央銀行也將緊接著在27日召開第3季理監事會議,《路透》調查多位分析師預測,本季利率將按兵不動,重貼現率將邁向「連9凍」。

《路透》訪問16名分析師,其中有15名皆認為,央行將把重貼現率維持在1.375%,僅1名認為會上調12.5個基點至1.5%。其中有分析師指出,台灣當前物價穩定、通膨前景溫和,加上即便適逢美中貿易戰升級,台灣出口訂單今年以來仍有很大的彈性,央行應會將重貼現率維持在相同水平。

而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經濟學家Carl Liu也表示,當前升息對經濟不利,央行不太可能採取行動,且利率上升可能促使台幣升值,損害台灣出口競爭力。

根據經濟部昨日公佈8月外銷訂單,為連續2個月成長,金額更創下歷年同月新高達436.8億美元、年增7.1%高於預期。而經濟部統計處長林麗貞也預估9月訂單將繼續正成長,達到5%到7.1%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