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期未遵守用戶條款規定 傳臉書恐遭歐盟制裁

-0001/11/30 00:00

有消息人士指出,臉書因長時間為遵循歐盟消費者相關法律規定,恐將面臨制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與其他科技公司先前曾承諾將使公司用戶條款與歐盟消費者相關法律保持一致,以確保更高的透明度。然而,現有消息指出,時隔7個月,臉書仍尚未落實此規則,恐將面臨歐盟制裁。

路透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在歐洲司法事務執行委員喬霍瓦(Vera Jourova)要求科技公司用戶條款應遵循歐盟消費者法律後的7個月,臉書仍未解決所有條款疑慮,即便有所進展,花費時間已過長,恐將再度面臨制裁。據了解,歐盟消費者保護當局有權依公司違反規定進行罰款,其中,臉書先前就已表示將會與歐盟合作修改相關條款。

此外,隨著不少公司先前曾因反競爭商業行為而面臨巨額罰款,隱私政策與消費者擔憂也讓當地科技公司面臨更大壓力。

而消息人士也提到,另一公司Airbnb在被要求修改條款的3個月後,已做出必要的調整。歐盟委員會當時要求該公司需附註住宿是由私人還是專業人士提供,並明確提供價格細節,以帶給消費者更公平的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